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初莲花查出“五彩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1:52 北京晨报

  彩色元宵不一定都含色素

  晨报讯(记者 朱烁)元宵佳节将至,易初莲花六里桥店却因销售添加色素的“五彩元宵”被工商部门查处,相关产品已及时下架。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发布近期集中检查结果,食品安全总体合格率达97%以上。元宵、汤圆总体安全状况良好。

  又讯(记者 杜娟)五彩元宵可能致癌停售的消息发布后,不少消费者都吃了一惊,“难道所有黑糯米的元宵都不能买了?”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并非所有彩色元宵都含有色素,有两招可以帮您辨别。

  昨天,在家乐福国展店,龙凤牌散装汤圆正在进行促销。记者发现,其他口味的汤圆都已经卖出了不少,惟有黑糯米的黑色汤圆少有人问津。销售人员表示:彩色汤圆含有色素被曝光后,很多消费者都不敢买了,“可是我们的汤圆是完全用糯米做的,绝对符合要求,不含色素。”销售人员觉得委屈。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赵先生对此进行了解释:并非所有的彩色元宵都含有色素,“我们抽查时发现‘年糕杨’的宣传单上明确标明含有色素,色素在元宵中是不允许添加的。但是有些元宵用黑糯米制作,或者用胡萝卜、菠菜榨汁,添加到面粉中制作而成,是不含有色素的,可以放心食用。”

  赵先生教给了消费者两个识别彩色元宵是否含有色素的小窍门:一是从色彩上判断,含有色素的颜色较重;二是含有色素的彩色元宵色彩可能不够均匀,呈颗粒状。

  

易初莲花查出“五彩元宵”

  昨天,数百名市民在一家食品店前排队购买元宵。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