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是坛:赞“两会”节约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2:40 大江网-江西日报

  人大会期由往年的4天半缩短为4天时间;会议的接待宾馆、饭店由往年的3家减为2家,并且会议“大本营”不再设在宾馆、饭店,而是设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来自省直机关和南昌市的人大代表不住会……节约成为今年我省“两会”的一个特色,有人形象地称之为“节约型”会议,笔者不禁为“两会”新风叫好。

  开会免不了要一些花费,这无可厚非。然而,时下有些会议却存在挥霍浪费的现象

。最典型的莫过于国家电力公司在武汉开的一个会议。据国家审计署披露,该会议开了3天,就耗费304万元,人均会议成本达2.4万元。

  同样一个会议,开法不同,会议成本往往大不一样。由此看来,会议的节约空间和潜力很大,会场应该成为检验党政机关节约与否和领导作风虚实的“考场”。对于各级党政机关来说,开好会很重要,在开会中注重节约也同样重要。一是要从节约会议时间上做起。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能开短会就不要开长会。开会时不说空话、长话、套话,多说实话、短话、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话。二是要从节约人力物力上做起。开会需要有人参加,但并不是参会的人越多越好。三是要从节约资源能源上做起。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入手,从节约一杯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

  节约是一种美德,开会也不例外。各级党政机关当以“两会”为榜样,大兴节约之风,并以实际行动推进节约型机关的建设,推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