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报快乐派对 今天首场邀您元宵共赏三潭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23 杭州日报

  开栏语:

  亲爱的读者,杭报快乐派对是一个读者互动的平台,我们欢迎所有热爱生活、热爱杭报的市民。我们想邀请你一起春日踏青、夏夜乘凉、秋季赏桂、冬天看……看杭报是件轻松的事,是件有收获的事,我们为你寻找快乐、寻找实惠,你只要关注版面,就有机会参加。

  杭报快乐派对同时也是一个推广平台。如果你有什么新景点、新玩法、新商品、新服务,想告诉更多的市民,我们愿意帮你一起吆喝;如果你有什么好点子,或是想以企业名义参与、冠名某场快乐派对,我们也乐意为你操办。本场快乐派对特别感谢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美意,让市民有机会最后成行。杭报快乐派对推广电话:85109999,长期有效。

  作为杭报快乐派对首次活动,这次赏月的地方也有讲究。杭州可以赏月的地方有很多,最有名的要算是平湖秋月与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就在白堤上,市民们随时都可以前往欣赏;但要去三潭印月可就有点难度了。

  《西湖志》记载,在西湖小瀛洲“我心相印”亭前有3座石塔,名为三潭印月,塔身中空,呈球形,每个球面上有5个小孔。每当月中明月当空时,在塔中点烛,烛光从小孔内投进深潭,倒映于水中,好像众多的小月亮与月亮相映争辉,蔚为壮观。从北宋以来,无数文人墨客都用美丽的诗句来描绘三潭印月,但却很少有市民真正见到皓月当空、三潭印月的美景。因为三潭印月位于西湖小瀛洲边上,而小瀛洲晚上不开放,没有夜游的船只前往。

  这次,承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鼎力相助,正月十五这一天邀请杭州日报的热心读者,坐上西湖画舫,船至三潭印月边,点亮湖中三潭,在静静的夜晚,潭孔中散发出来的光华将映入湖面,等到皓月当空之时,一幅美丽的三潭印月图浑然天成。机会实在难得。

  特别征集:本次赏月行动特设“合家欢”席位1个,“甜蜜情侣”席位1个。活动特别欢迎摄影爱好者、画画爱好者、乐器爱好者、西湖文化爱好者、民间短信写手同游,希望能借大家的艺术细胞为本次活动助兴。

  快乐派对还特设留学生和外国友人席位1个,欢迎你与他们一起参加。

  其实就是大家在一起聚聚,开心一下,只要你说出一个希望参加的理由,都可报名。当然,如果今年正好是你的本命年、元宵正好是你的生日,或是你有什么特别理由,我们会优先考虑。但由于画舫座位有限,只能邀请15人(对)参加。

  温馨提醒:

  ●晚间天凉,湖上风大,请大家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乘船去湖心亭以及岛上赏月期间,请注意安全,大家都请相互关照。(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