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到宝安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维稳综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40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到宝安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维稳综治工作

  抓好社会治安经费一定要保障

  【本报讯】(记者樊鹏曹大伟)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宝安区公明街道调研维稳综治工作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他强调,基层维稳
综治工作要做到“三抓三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应力一行首先来到公明东坑社区慰问困难群众。78岁老党员黄德祥夫妻长期患病,护理费、医药费等开支大,生活比较困难;黄植登因车祸致残,一家四口只靠他和妻子的微薄工资生活。刘应力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们送上礼品和慰问金,并叮嘱街道办一定要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

  在东坑居委会,宝安区代区长李文龙和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伟新汇报了有关维稳综治工作情况。据介绍,公明街道去年狠抓社会治安,规范出租屋管理,2005年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宗数比2004年下降36.7%;建成“围合式”小区24个,安装监控探头226个,管辖小区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刘应力听取汇报后说,维稳综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艰巨任务,公明街道要不遗余力地做好维稳综治工作,做到“三抓三保障”。第一抓预防。维护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预防为主,在了解街道和社区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如何抓预防、如何抓宣传教育。第二抓萌芽。区政府、街道办要动态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隐患,防微杜渐,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第三抓现场处置。矛盾产生后是激化矛盾还是化解矛盾,现场处置很重要。区、街道要与公安等部门协调,明确现场处置的责任人,在第一时间里充分化解矛盾。“三保障”一是组织保障。维稳综治工作必须要有队伍和组织体系保障。二是经费保障。“基层基础年”重心要下移,人、财、物、精力要向基层倾斜,抓好社会治安,该投入的一定要投入,经费一定要保障。三是政策保障。维稳综治是一项大工程,区政府、街道办要多做调研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