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丛飞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44 深圳特区报

  岁月的风尘,遮蔽不了人性的光辉。丛飞,这位把全部生命奉献给他人的平凡市民,这位将公民责任尽到极致的普通百姓,以其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行动,倾其所有长年行善。他的行为震撼了深圳,震撼了全国,也因而入选“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

  最舒适的衣服,不在于昂贵,而在于合身;最美妙的声音,不在于分贝,而在于贴心。今天的丛飞,歌声也许不再嘹亮,但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依然。莎士比亚说:慈善是高

尚人格的真实标记。正是这种高尚人格,使丛飞的形象具有强大的穿透力,愈经风霜,愈显本色,沉淀到人们记忆的最深处。曾几何时,一些人沉醉于自我利益的追逐,一些人困惑于人生价值的错位,一些人迷失于生命意义的拷问。丛飞用行动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聆听这用全部的爱鸣奏出的心曲,聆听这从心底流淌出的旋律,谁能不为之感动?

  怀疑人生的胡诗词变了,游戏人生的小爱姑娘变了,铁石心肠的人表达自己的惶愧,铁窗内的囚犯在丛飞的感染下痛改前非,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近距离接触丛飞,生活态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世界因为有爱而转动,打开紧锁的心门,迎进人性的阳光,人们在相互关爱、相互鼓励中感受着彼此的存在、彼此的温度。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纤尘堆聚始为高山。这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这是一份撼人心魄的感动。这感动,让我们每个人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脉动,感受到时代精神的召唤。人与人相互扶持,才能营造和美、和谐的生活。爱心互动,永不停歇,正在产生巨大的倍增效应,我们这座城市的爱心、奉献氛围变得越来越浓烈,爱心在相互理解、相互鼓励中升华,美德在相互关爱、相互奉献中强化。

  丛飞,一股感天动地的精神力量,一本品味不尽的人生大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