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千群众泪别人民好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3:44 深圳特区报

  宝安公安分局上南派出所教导员李维积劳成疾英年早逝

  近千群众泪别人民好警察

  【本报讯】(记者陈震)“英年早逝业未竞,良才顿失众同悲”。昨日上午10点,近千群众来到深圳殡仪馆,怀着悲痛的心情,送别人民的好警察——李维。

  李维,吉林辉南人,研究生毕业,今年43岁,从警23年,一级警督,宝安公安分局上南派出所教导员。他疾恶如仇,当五六十名男子手持长刀、铁管正在围攻一间废品收购站时,他第一个冲上去,命令斗殴双方立即放下武器。他无私忘我,在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情况下,长期带病工作,让所在的宝安上川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60%。他和群众情深谊厚,四川籍在上川的打工者沈先生不满一个月的孩子因在无证诊所用药过量而昏迷不醒,又因为缺钱不敢送医院治疗。李维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当即和医院联系,告知医院先竭尽全力抢救病人,医药费由他负责解决。

  1月22日,由于过度疲劳,李维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医院手术前,他对着医生行了他从警生涯最后一个敬礼:对不起啊!快过春节了,还给你们添麻烦。他,以自己的作为解读了“忠诚奉献、除暴安良”的宝安警队精神。

  在昨日的追悼会上,记者听到最多的是哭声,这些哭声来自李维的父母、兄弟,更多的是来自他的同事,他的辖区“乡亲”。

  在遗体告别的时候,同是警察的弟弟李云抚摸着他的脸说,爸爸妈妈来看你了,父亲说你是为了工作,我们没有一点怨言,安心走吧。

  更多报道见A6

  图:近千名群众含泪送别人民的好警察李维。本报记者王小可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