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医疗将鼓励社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记者日前从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按需确定公立医院数量,引导其他公立医院改制、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加强社区卫生建设,着力创新城市医疗服务体制,打造城市医疗服务新格局。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各设区市将按属地化原则,制定并实施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明确城市医疗资源总规模、不同所有制、不同类别医疗机构布局、数量

以及不同层次医务人员数量等,对卫生资源实行统一规划管理。各设区市将依照规划合理调整现有卫生资源存量,根据公共卫生服务需要和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确定保留公立医疗机构的数量和规模,负责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其余公立医院可引入市场机制,吸收社会资金,改制、改造成社会非营利或营利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加入大型优势医疗集团。

  “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加大对公立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财政补偿机制,保证机构运行机制的公益性。逐步调整医疗机构补偿结构,增加基本医疗服务补偿,保障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供给,同时清理和规范公立医院开办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和内容,限制特需医疗服务规模,建立医疗救助基金。

  按照“管办分离”原则,创新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体制,强化对医疗服务收费的监管,降低医疗成本;改革“以药养医”机制,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十一五”期间,各设区市至少选择一所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引导社会资源通过委托经营、合作制或股份制改造等方式参与公立医疗机构的改制,改制后服务功能不能变。

  鼓励社会组织或个人利用资金、实物、土地使用权、知识产权及其他财产作为投资,在符合区域卫生规划的原则下,举办社会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或营利性医疗机构,改善医疗服务条件,促进医疗机构间的公平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