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被抢七年新闻追踪 家人仍在故意拖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11 青岛新闻网

  

女儿被抢七年新闻追踪家人仍在故意拖延(图)

  昨天,江亮再次给父亲打去电话,却发现父亲可能还在故意拖延

  昨日,早报报道了江亮为要回亲生女儿无奈准备告父亲的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二百多名市民发来短信、在网上留言给江亮“支招”,希望江亮能尽早将孩子接回青岛。

昨天晚上,江亮再次拨通老家电话,先后与父亲、弟弟通话,却发现家人原本“正月十五后将孩子送回”的承诺可能又是在拖延。“为了孩子,如果一周内再见不到女儿,我只能被迫和父亲对簿公堂。”江亮已做了决定。

  市民热议

  “天下居然有这样的事,真是让人不能理解!”昨天上午,市民周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不能理解江亮的父母兄弟为什么要让他和女儿忍受这样的离别之苦。“江亮忍了7年,难道就因为害怕暴力,因为孝顺父亲,就让女儿做受害者?”周先生认为江亮不应该如此软弱,一直等待。

  手机尾号2727的市民给记者发来短信,认为江亮已经和家人协商了7年,如果家人想把孩子还回来的话,孩子早就回来上学了。“我建议江亮悄悄回家,从学校里将孩子接回青岛,再通知家人。”张先生称。

  “我认为此事的主要责任在江亮,而不在他山西的家人身上,他只需要将父母接到青岛来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手机尾号1212的市民认为江亮7年没见女儿,也7年没有回家,是个不孝顺的的人。“江亮应该先反思自己!”这名市民批评江亮。

  江亮回应

  记者将市民的反映反馈至江亮处,江亮表示自己接受大家的批评、指责,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提出的建议。面对市民提出悄悄到山西老家将女儿接回来的建议,江亮称自己不是没有想过,虽然这样成功率很高,但是他不想让女儿觉得自己在用暴力来解决问题,而且对方是养育他的父母,他也不敢这样做。

  面对市民质疑自己太软弱,江亮表示自己在家人面前,确实不够勇敢,但他认为自己的生气、愤怒只会恶化局面,那自己一定会为此后悔。“父亲之所以这样对我,还有可能是迁怒于我和前妻的离婚。”江亮告诉记者,自己昨天又想了很多,他知道父亲对自己的前妻,也是女儿的生母十分满意,但在1998年,两人协议离婚。“父亲从那以后对我就很不满,这些年他一直不让女儿回青岛,可能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江亮猜测。

  至于市民提出的将父亲和女儿一起接回青岛的建议,江亮表示自己以前曾经将父亲接到青岛,但父亲还是愿意在老家生活。“这次如果顺利,我母亲可能和女儿一起来青岛。”江亮说。

  最新进展

  “他们可能又在拖我。”昨天晚上8时许,江亮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刚刚和父亲、弟弟通过电话,可父亲在电话里只说“你舅舅在青岛工作,两三年内都有机会嘛”。当江亮表示这次如果父亲还不能按约定将孩子送回,他就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此事,江亮的父亲立刻暴跳如雷,在电话里将江亮骂了一顿扣掉电话。“我也不想惹他生气,可我不能再让女儿呆在老家了。”江亮说。

  江亮的弟弟则在电话里告诉哥哥,目前他和母亲都很为难,都不敢触犯父亲在家中的权威,只能再帮江亮劝劝父亲。江亮说,他已经用了所有能用的办法,包括找老家现在在村里做干部的同学去劝,但都解决不了,“毕竟是家务事,别人无法插手太多。”江亮称他这次为了女儿的未来,不会再拖下去,一周内见不到女儿,就只能被迫选择和父亲对簿公堂。

  记者 段海鹰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给父亲的信

  记者昨日看到了江亮刚给父亲写好的信,摘录如下:

  爸爸,妈妈,我想念孩子,也一样想念您二老,我怕再惹二老生气,所以进退两难。爸妈养育我,教育我,给我欢乐的童年与少年、充满希望的青春,正是有了您二老的关心、疼爱、照顾,我的童年才无忧无虑,我的少年才快乐幸福,我的青春才朝气蓬勃,我才有现在的很多幸福。

  不知不觉中,我成了别人的兄长,我想做个合格的兄长;我又成了别人的丈夫,我也想做个合格的丈夫;我又成了孩子的爸爸,我也想做个合格的爸爸、优秀的爸爸,尽我的义务与责任,给孩子尽可能好的成长环境。

  但是我永远是您二老眼里长不大的孩子,永远希望得到您二老的教导与指引,也渴望得到您二老更多的理解与信任。我也更想做个合格的儿子,给您二老幸福,减轻您二老的负担。祝福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