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长评优要过百姓关 99名处长市民网上海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11 青岛新闻网

  

处长评优要过百姓关99名处长市民网上海评(图)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正在汇总评选材料

  早报讯 在市级机关中,哪些处长求真务实?哪些处长玩忽职守?我市今年首次评选优秀处长和认定不称职处长,推进创建高绩效机关。昨天,初选产生的99名优秀处长的主要

业绩开始向全体市民公示,请市民“海评”,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百名处长网上亮相

  昨天,99名优秀处长的名单通过机关建设网(http://jgjs.cn)向市民公示,市民只要点击处长的名字,就可以看到各位处长的照片和主要业绩。昨天,优秀处长公示的消息被转贴到青岛新闻网社区后,立刻成了置顶帖,千余名市民点击并留言。

  不仅评优还要评差

  我市不仅要评优秀处长,还要认定不称职处长。如果处长存在下列情况之一,即可认定为不称职处长:玩忽职守,贻误工作;在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廉洁自律、不作为或乱作为等方面被群众投诉,经查证属实的;压制批评,打击报复;弄虚作假,误导、欺骗领导和公众;贪污、行贿、受贿,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滥用职权,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参与或支持色情、吸毒、赌博、迷信等活动;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本年度民主测评不称职票数超过30%;组织领导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不能胜任处长领导岗位等。

  处长评优要过百姓关

  据了解,优秀处长将优先安排更新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在职培训,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市级机关优秀处长初选人员主要业绩从昨天起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到本月14日结束。(记者闵妤于小阳摄影报道)

  市民如果对初选人员有意见,可通过三种方式反映:1、监督电话:85913139,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2、举报机关处长信箱:tscz@qingdao.gov.cn;3、信函邮寄地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香港中路11号,邮编:266071)。来信、来电须告知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受理部门将予以保密。

  不称职处长已“锁定”

  这些优秀处长是怎么选出来的?不称职处长将怎样评定?记者昨天采访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人员。

  问:这些初评出来的优秀处长是怎样评选出来的?民意调查涉及多少人?

  答:我们到所有的市直单位调查,市直单位人员在50人以下的,单位全体人员全部参加调查;市直单位人员超过50人的,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被调查总人数不少于单位总人数的60%。问:不称职处长怎样认定?

  答:我们根据效能投诉、信访举报等,对照不称职处长18条标准,已经初步“锁定”了一些民主投票比较集中、问题严重的处长,最后认定的不称职处长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问:这次是否会真的认定出并处理不称职处长?

  答:会动真格的。问:不称职处长会有多少?

  答:数量目前还不确定,我们会依据实际情况来认定。纪检部门目前正在核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