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晋欢腾闹元宵——朔州:城乡群众浓浓“元宵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4:50 山西日报

  本报讯正月十三,朔城区计生局百人腰鼓队表演现场。“咚嚓、咚嚓、咚咚嚓……”随着指挥者的节拍,身着红绿粉黄四色彩装的队员,舞动着鼓棰儿,变换着动作,演绎着“雄鹰展翅”“走四方”“团团圆圆”“三步曲”“激情高扬”五大乐章。他们从腊月初四就开始排练,憋足劲要在元宵节上露一手。

  记者来到朔城区下团堡乡峙峪村时,只见60多岁的李老汉正急匆匆往响起锣鼓的村
委大院赶,出门时吩咐家里人:“给城里的亲戚打个电话,让他们来咱们村里看红火。”李老汉年轻时就是文艺骨干,今年乡村两级成立了文艺表演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文艺队要给全乡30个村的老党员、军烈属、老干部上门表演,他就早早出了门。“十五那天我们也要进城抖一抖,让城里人也看看咱们新农民的风采。”据李老汉介绍,同时进城的还有宣传2.8万年历史的峙峪古文化彩车,以及宣传计生、综治、移风易俗的小曲目。

  朔城区鄯阳街上两条50米长的巨型龙灯蜿蜒在城区一中门前,“朔州英豪”“

千手观音”等6组大型彩灯分布于区政府两侧;怀仁县城,6座高10米直径3米的旺火点缀在各主要街道;平鲁街头的各色花灯将塞外紫城装点成了不夜城……据街头值勤的交警介绍,今年的人流要比往年多;卖元宵小灯饰的小贩生意也好于往年,农村购买力明显增强,宫灯,彩灯也悄然走进农家院落。

  (安玉王华栋)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