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疲劳司机被“罚睡”罚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6:00 光明网
蒋人森

  驾驶疲劳者,就地被“罚睡”,养足精神后再上路,这是贵州省高速交警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推出的新举措,在节日期间抽查非本省籍长途车辆4400余台,超过4000名司机被“罚睡”,《桂林晚报》2月7日报道。

  快车、疲劳驾驶是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人们没有忘记,2005年山西沁原县特大交通事故那惨痛的一幕,就是“司机疲劳惹的祸”。

  而贵州省交警部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的“罚睡”措施,在一定的程度上制止了长途车司机的疲劳驾驶,从而为车祸的发生消除了一个重要的隐患,也为沿路人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了一定的安全保障,同时,这种“罚睡”不罚款的人性化执法的新举措,在以人为本的今天更具有现实意义。

  但愿这项“罚睡”措施能长期坚持下去,更希望在全国广而推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