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边有空铺一边没票买 "女宾包间"为何乘不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11 东方网

  昨晚7:14,辟有“女宾包间”的首趟列车从铁路上海站开出。开车前记者来到这趟Z6京沪直达列车上,发现虽然包间8个铺位有6个空着,但很多有意搭乘“女宾包间”的旅客却表示没有买到票。

  据悉,此前铁路部门曾表示,每趟车上预留的“女宾包间”将是2间8个铺位。记者昨日看到,这趟Z6只开出了一个“女宾包间”,而且4个铺位中,有2个上铺并未售出。

  不叫座其实并不意味着不叫好。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很多女性乘客有意搭乘这种特殊包间,但有限的售票点却让很多人“尝鲜”的愿望泡汤。一位四五十岁的殷女士表示,她几天前从新闻里听到的京沪列车在试行“女宾包间”就觉得非常好。她说自己在化工企业工作,每半个月就要到上海出次差。前天,殷女士前往浦东一个铁路代售点买票时特意问有没有“女宾包间”的票,回答却是“卖完了”。昨晚,一看包间里还有2个空铺,殷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一会儿找车长去,试试看能不能把铺位换一下!”

  车上有空铺,为何代售点却说买完了?铁路上海站有关人士表示,因为刚开始试行,售票系统还未铺开,目前只有铁路上海站西南出口处西侧的软席售票处才能买到这种车票。浦东的代售点可能在网络中查不到这种车票,才会告知没有了。站方会加大对售票点的宣传力度,如果“女宾包间”经过一段时间试行普遍被接受,铁路部门也会考虑进一步推广,包括扩大售票点范围和增加“女宾包间”的铺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