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后服务行业热得烫手 求职者可要瞅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12 辽沈晚报

  春节过后,包括大量返城农民工在内的求职者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然而目前沈城劳务市场什么样职业最好找呢?

  节后服务行业是热点

  记者从沈阳市劳动就业服务部门了解到,节后沈阳的用工市场服务性行业最缺人手

,例如饭店和超市的服务员、零活杂工,以及一些单位的保安员等服务人员。这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一些从事服务性行业的农民工离职返乡,造成一些酒店、超市等行业缺少服务员。

  记者昨日在沈阳市内走访中发现,目前一些服务场所,如酒店、超市门前纷纷贴出“急招零活、服务员”等招聘启事。据沈河区大南街附近的一家便利店店主说,主要是招收银员和理货员,但目前来应聘的人并不多,有些来应聘的都没有什么工作经验,聘用后她们还得现学,不能马上投入工作,所以,谈了几个都不太满意。

  “好不容易培养出这些服务员,这下又得重新培训,真没办法”,一位烧烤店老板不无感叹地对记者说。

  职业介绍所被冷落

  昨日,记者在铁西区十二路与和平区鲁园劳务市场看到,一些农民工们已经开始在寒风中寻找工作了。记者看到这里招人的雇主大部分是餐饮行业的老板,一家粗粮馆的杨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到职业介绍所招人太麻烦,而且多是一些没有经验者到那里求职,还不如直接到这(指鲁园)来找人,一般有些经验的都到这来。

  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内几家职业介绍所,虽然每家都张贴着不少招工信息,但门口却十分冷清,只剩下店主独自在屋内看报纸。一家职业介绍所的工作人员说,春节过后这几天,她一笔生意都没有。

  来自苏家屯的王先生对记者说,到私人职业介绍所找工作总觉得不托底,“有些中介尽骗人,白花中介费。”王先生说,以前曾在一家职介所交了20元钱中介费,但却没找到工作,“按照登记的单位打电话,对方总说已经招满了,要不就是根本不招人,打了几个电话都是这样。”

  民生提醒:私自洽谈很难保障求职者利益

  记者从沈阳市劳动就业部门了解到,求职者最好到一些正规中介机构,否则在受到纠纷时,很难保证自己利益不受侵害。“别小看登记,那既是约定也是保障。”一家正规职业介绍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求职者有着不同的求职需求,有很多人的心态是希望越快找到工作越好,这也是他们更喜欢在市场内私自洽谈的原因,可这里面也存在隐患,一旦出现纠纷一般来说都是求职者吃亏。” 本报记者 罗奇 吴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