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花"走俏趁机"宰"一刀 商家玩噱头做鲜花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17 东方网

  粉红色的玫瑰、鲜红的郁金香、纯白的百合花……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曹家渡的鲜花市场看到,三大“情花”成了鲜花市场的主角。业内人士预计,元宵节至情人节期间,仅上海的玫瑰销售量将突破1亿枝。

  虽然离情人节还有几天,但三大“情花”的价格已普遍上涨。象征美好爱情的玫瑰在七八天前,一枝售价为2至4元,昨天已涨到3至6元;百合寓意百年好合,更是花贵价高,

一枝中档的百合售价从10元扶摇直上,昨天涨到了18元;郁金香是近年走红的“洋花”品种,前几天是2元一枝,现在3元多一枝。

  一位花店老板直言不讳地说,进口鲜花分三六九等,“就拿从昆明出货的进口蓝色妖姬为例,除去运费,不同质量的进货价格相差近一倍”。据他介绍,前两年,情人节卖得最火热的玫瑰当数“蓝色妖姬”,曾在情人节当天被炒到每枝80元至上百元,今年20枝一束的蓝色妖姬最高能炒到1000元。

  有一种进口的香水百合,其花瓣边缘常会有一圈和花瓣颜色不同的色彩,价格能卖到每枝300元。一些黑心花店老板就在国产百合花的花瓣上喷洒少量的颜料,当作进口花销售。

  在一些花店里,老板往往向客户介绍一些高档鲜花,并谎称是进口鲜花。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所谓的进口花,有相当部分其实是地道的本地花、国产花,最远的不过来自海南或昆明。

  据悉,今年1月,上海进口的荷兰郁金香(鲜切花)仅有500枝。因此花市上的一些所谓的进口荷兰郁金香,十有八九是假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