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免除城乡中小学生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2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银川2月10日电这是宁夏历史上从没有过的一个“大动作”:从今年起,宁夏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学杂费。在8日开幕的自治区人大九届四次会议上,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向全体人大代表正式公布了这一决定。这是继去年实施“两免一补”政策之后,宁夏在重视义务教育方面又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地方财政相当紧张的宁夏来说,在全国领先迈出这一步相当不易,充分体现了宁夏对教育的重视。

  宁夏是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贫困人口较多。去年,宁夏的98万小学、初中学生中有53.7万人享受了免交学杂费、书本费的待遇,寄宿学生还享受到生活补贴。到现在,全自治区22个县市区中有16个完成了“两基”攻坚目标。经济文化一直落后的南部山区也全面完成了普及初等义务教育的历史性任务,“普九”人口覆盖率达到70%。

  按照自治区政府新的安排,除了原来的53.7万农村贫困学生继续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外,其余小学、初中学生不分城乡,除继续交纳书本费和住宿费外,全部免交学杂费。进城务工农民的子女也将享受同等待遇。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住宿费也有望在两年内取消。

  另据了解,从今年开学起,宁夏的小学、初中学生就都可以免交学杂费了。自治区财政已经将这学期的款项足额下拨到了教育部门。除此之外,自治区财政还为学校下拨了公用经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