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沿路香樟不挪窝,龙蟠中路将添五道“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 快速内环东线二期建设正在紧张进行,建设红线内500多棵香樟树的命运引起市民关注。内环东线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龙蟠中路沿线香樟树基本不会迁移。不仅如此,年底,路面上还会比现在多出3道绿岛,与两侧香樟树一起拉起5条“绿线”。

  近日,龙蟠中路施工段人行道与慢车道间的每棵香樟树上都挂了一个写着“保护树

木,人人有责”的牌子。给香樟树挂牌的中铁十四局南京快速内环东线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前项目部就获悉,龙蟠中路是南京大面积引进、种植香樟的主实验区。经过多年的养护,龙蟠中路上的香樟树长势很好。因此,施工开始后给沿线每棵香樟树都编好号,时刻提醒施工人员注意保护树木。

  目前东线工程进入一期围挡阶段。记者了解到,在施工占用路幅最宽、即三期围挡时,施工区域将向路两侧再扩大约3个车道宽,香樟树的位置全部进入了施工红线范围内。据介绍,届时,施工围栏离两侧红线各留7.5米宽,以保证至少1个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如此算来,沿线500多棵香樟树恰好“站”在围挡之外,所以不但不用“搬家”,反而正好充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的分隔线。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设计人员利用隧道暗埋段的通风井位置,在南北向机动车道间设置了绿岛。此外,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间也分别设了一道绿岛,再加上保留的两道香樟行道树,到年底龙蟠中路恢复全路幅交通时,市民将会看到5条浓浓的“绿线”随龙蟠中路一起向前延伸。(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