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路灯将装电子眼,莺歌苑路等明年亮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徐应顾磊明记者葛妍) 5年内,我市主城区道路将实现路灯配套不留空白。写入我市路灯行业“十一五”规划的还有,为减少偷盗,路灯设施上还将加装摄像监控探头。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对无配套路灯的道路,列出计划分期解决。明年上半年,莺歌苑路、晓街农贸市场、四平路—建宁路、义民新村、油坊一八组路、新河口徽洲路、方家

营、五塘村、幕府新村路等道路将配合道路整治,安装路灯。对部分超期服役,光效低、设施陈旧、存在故障和安全隐患等问题的,也将结合道路改造计划,实施路灯设施更新改造。

  据市政部门统计,目前我市有各类路灯13.8万盏,然而去年城市路灯照明、亮化设施被盗195次,5.9万米路灯电缆被盗,直接经济损失196.17万元。盗窃嫌疑人也越来越猖狂,有的还身穿工作服,冒充工作人员,以检修路灯为名,大白天作案。

  市政部门表示,在加强对偷盗易发路段、城郊接合部、偏僻地段重点巡查的同时,将采取新的防盗技术,如扩建路灯无线监控系统、建立视频图像监控系统等。后者即通过在路灯设施上加装摄像监控探头,对一定范围内的路灯设施实行视频监控。(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