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子庙上灯啦!管理人员吁请市民错时观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夫子庙上灯啦!管理人员吁请市民错时观灯
昨晚,夫子庙灯会上灯,众多市民畅游夫子庙,观赏花灯,享受“视觉盛宴”。本报记者王成兵摄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陈忠胜) 昨天,夫子庙开始上灯,到此逛灯会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未出现拥挤状况。夫子庙灯会指挥部预测,从上灯之日观灯人流状况看,观灯市民趋于理智,但不排除元宵节这天出现人如潮涌的可能性。为了确保观灯市民安全,灯会指

挥部呼吁市民尽可能错开观灯高峰期。

  民间传统闹花灯是从正月十三上灯开始,到正月十八落灯。当日上午,记者在夫子庙灯市看到,大街小巷、秦淮河边各类花灯已经布置妥当,买灯观灯的人摩肩接踵,在大成殿门前的广场上,也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据夫子庙管理人员称,这几天,由于雪后初晴,天气较暖,游玩观灯的人不少。

  晚上6时许,花灯初放,夫子庙便一下子落入灯的世界。大成殿、文德桥,屋顶、花墙、水边、照壁、草坪、假山,到处都是灯。琉璃塔、荷花灯、莲花灯、菠萝灯等各种题材的灯,明灭交替,亦真亦幻。秦淮河两岸灰瓦白墙,被彩灯、霓虹灯勾勒得逶迤婉约。河边莲花灯、各种动物灯栩栩如生,照壁上的金龙在彩灯辉映下似欲脱壁飞去。河中水波荡漾,画舫轻荡。

  此时,一队队民警、武警等安保人员,开始列队进入预定区域。晚上7时到8时许,广场上的人流变得密集起来,但没有出现以往灯会的那种拥塞现象,仅文德桥上因有游人滞留拍照、观灯而显得较为拥挤。

  现场管理人员介绍,每年上灯之日,到晚上8时许,夫子庙观灯人群都会出现一个小高潮,但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高潮期。到晚上8时,观灯人数也只是比往常周末游人略多。

  秦淮公安分局副局长冯现场介绍,当晚,负责安保的公安、武警、保安等安保人员全部上阵,并到达指定位置,拉开灯会安保的预演工作。据介绍,按往年经验,元宵节这天,高校学生返校,民工纷纷来宁,很多学生和民工都会到夫子庙赏灯。郊区的居民,甚至安徽芜湖、马鞍山等周边城市的市民,也都有到夫子庙闹花灯的习惯。届时极可能出现惊人的观灯人潮。为安全起见,夫子庙灯会指挥部呼吁市民,最好错开观灯高峰,尤其是年老体弱者,更要避开。同时,为了照顾到错时观灯的市民,指挥部还决定,延长灯会时间,即“落灯”后,灯会将延续至3月10日左右,大成殿等主要的灯展区,将延长至3月底。(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