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行将推激励计划,欲仿交行股票增值权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中国香港上市后股价稳步上扬的建设银行正准备学习交通银行,推出高管长期激励计划。建行一位高管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具体方案正在制定当中,不排除采取与交行一样的股票增值权方案。

  该人士称,建行的激励方案虽然正在制定过程当中,实施时间也还未最后确定,但有可能会选择同交行一样的股票增值权方案。按照交行去年11月份获得其董事会批准的首批

股票增值权长期激励计划,交行十多位总行级别的高管,以每股2.5港元的招股价,获得交行750万股股票增值权,在未来一定时间之内,交行高管可以按照市场价,逐步出售这些股票。

  由于交行去年上市后股价一路上升,目前其股价为4.40港元,股价升幅76%,意味着交行高管层所获得股票增值权账面价值已经达到了约1425万港元,如果能按此价格行权,这十多位交行高管平均每人可以获得约100万港元的报酬。

  照此计算,如果建行也采取交行的方案,以建行招股价2.35港元为股票增值权起点,加上建行股份盘子比交行大很多,目前股价已经较招股价上升了近1港元,建行高管层所获得的激励报酬将相当可观。特约记者董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