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玻璃娃娃”生下健康男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美国一名体重仅37磅(约16公斤)的女子由于先天罹患成骨不全症极易骨折,而被人戏称为“玻璃娃娃”。然而,她却于日前经剖腹产生下一名可爱男婴。从宝宝目前的身体来看,并没有遗传到母亲的成骨不全症。据悉,如此幸运的例子几率只有100万分之一。

  “玻璃娃娃”一碰就骨折

  据报道,现年38岁的加州女子爱略莎·瓦斯奎兹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造成她骨骼极度脆弱,稍受外力就会骨折。因此,体重只有16公斤、身高仅90厘米的她被人们称为“玻璃娃娃”。

  虽然一心想像正常女人一样当上母亲,可是脆弱的身体却让爱略莎难以如愿,在接连2次流产之后,许多人都建议她放弃当妈妈的梦想。

  16公斤妈妈生下1.5公斤婴儿

  大约7个月前,爱略莎再度怀孕。考虑到如果胎儿继续发育,可能超出母亲的子宫空间,医生决定提前8周为爱略莎进行剖腹产。为爱略莎进行剖腹产的斯丹福大学儿童医院妇产科医师史密斯称:“爱略莎身体大小像小孩,新陈代谢却是十足的成人。不断扩大的子宫一直压迫着她的整个腹部,让她几乎难以呼吸。”

  1月24日,她经过剖腹产手术生下一个体重只有约1.5公斤重的男婴。激动不已的爱略莎为这个可爱的小生命起名为“提摩西”。当得知儿子并非遗传自己的成骨不全症时,她更是无比兴奋地摸着宝宝的手指和趾头说,“我想,他会是个高大的男孩。”

  几率只有100万分之一

  1月29日,爱略莎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就抱定坚定的信念。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儿子。”而站在一旁的丈夫洛依也不无得意地表示:“我太太娇小的身材会骗人,她可是个非常坚强的女士。”

  据评估,“玻璃娃娃”生产的几率是25000到5万分之一,先天性成骨不全症患者的比例又更低,像提摩西的例子可能只有100万分之一的几率。台文梅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