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锋1937》来宁造势,孙红雷夸巩俐不避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近年来,孙红雷主演的每部电视剧都能引爆南京地区的收视高峰,正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刀锋1937》也不例外。昨日,孙红雷和该剧导演郭靖宇来宁与观众见面,他直率真诚又不乏幽默的谈吐,倾倒在场观众。

  被观众打趣:真人比荧屏上漂亮

  昨日下午两点半,身着黑衣的孙红雷一走进会场,就引来了众多影迷的欢呼。“你的戏我很少不看。”一位中年女影迷的开场白让孙红雷吓了一跳:“我还以为你说很少看呢。”“你真人比荧屏上漂亮多了,电视里没这么俊俏。”这样的“夸奖”让全场爆出一片笑声,孙红雷也乐了,自嘲地说:“长得像我这么难看也不容易。”

  孙红雷说自己对南京特别有感情,《征服》是从南京开始火遍全国的,《半路夫妻》是在南京拍的,如今《刀锋1937》又在南京首播,“非常感谢南京的观众,我一定会给你们办一台晚会的。”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之下,孙红雷拿起话筒唱了首歌,结果刚一开口就卡壳了,“十几年没唱歌了,一紧张,忘词了。我把母带录好了,在晚会上给大家唱。”

  不急着转型:将硬汉进行到底

  一向以硬汉形象著称的孙红雷这次在《刀锋1937》中出演的郑树森,经历了一个从懦弱转变为硬汉的过程。这几天播出的戏,他都还是个懦弱的人,这让观众有点不习惯。导演郭靖宇连忙安慰大家:“别着急,最后还是硬汉一条。”孙红雷对自己的硬汉形象也颇为满意:“硬汉挺好,要我把头发染得红红绿绿再穿个花衬衫什么的,不男不女我可不习惯。”至于转型问题,他也不着急:“演员的天职就是变换角色,但我觉得,等我先把中国人精神上的硬表现好了,再换别的角色也不迟。”

  硬汉也有腼腆的时候,孙红雷提起自己的乳名叫做“三郎”时,脸上闪过一丝很难见到的羞涩。“我在家里排行老三,说到这个又会想到我的贫穷血泪史。在我上面有两个哥哥,妈妈就想要个女孩,谁知生下来又是个男孩,那时候家里穷,养3个吃东西如狼似虎的男孩可不容易,叫‘三狼’太难听了,所以就给我取了名字叫三郎。”

  拍戏哭干眼泪:只有真诚才能感动人

  《刀锋1937》对硬汉孙红雷来说是特别的,他为了这部戏哭干了眼泪。郭靖宇说:“不仅他的眼泪哭干了,我们全体工作人员的眼泪也跟着哭干了。”有一场戏,是五六个兄弟拽着孙红雷,不让他扑向妻子的尸体,摄像机对着他的脸拍了个1分40秒的长镜头,郭靖宇一秒钟都没舍得剪掉,至今想起这场戏,他还是有眼眶发酸的感觉。孙红雷面对导演的赞誉,认真地说:“电视剧最感动人的就是真诚。演戏跟交朋友、谈恋爱一样,不可以不真诚。否则早晚观众会把我忘掉,就像大浪淘沙一样,事实上圈里有很多这样的演员。”孙红雷把自己称为“学院派演员”,他非常鄙视那些“非学院派演员”,“我说的‘学院派’是种精神,学院派演员会真诚面对每个镜头。这跟念了多少书没有关系。像周迅,她根本没怎么上过学,但她也是学院派的,她非常有智慧。我鄙视的是那些只想着赶紧拍完拿钱走人的演员。”

  畅谈择偶标准:巩俐是个完美女人

  巩俐与孙红雷是好朋友,他们的绯闻一度传得沸沸扬扬,孙红雷曾经为此事恼怒过,但如今再说起,已经心平气和。他大大方方地说,巩俐很有魅力,“长得漂亮、仪态万方、敬业、勤奋、调皮、幽默……”用了一串溢美之词后,孙红雷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哎?我是不是说得有点太完美了?”他说自己一直非常敬佩巩俐,前阵子,他去美国看她拍戏,“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戏都坚持不用替身自己上,太难得了。而且,她这么多年一直不太露面,低调地躲避媒体,这就是靠实力说话的演员。我觉得那些靠绯闻、炒作提升自己人气的演员,特别卑鄙。”巩俐马上要接拍张艺谋的新戏《满城尽带黄金甲》,孙红雷对这个片名很感兴趣,翻来覆去念了几遍,“我听她提起过,但是不知道是叫这个名字。”

  35岁的孙红雷心目中有理想女性的样子,“个子高高的,有思想、能沟通、温柔、善解人意。”他觉得长相并不是问题,“只要不是特别难看就行,关键还是得有文化。我想着,如果要过一辈子,晚上吃完饭没什么事,孩子坐那儿写作业,我们两个人总得有点说的呀。”孙红雷完全不希望自己的妻子当全职太太,他直言不讳地说:“嫁给我之后经济上肯定比较宽裕,但如果不工作,整天就围着家庭孩子转,肯定就会失去自我。”最后,他很严肃地建议在座的所有女士,一定要有工作,有自己的理想。

  南京日报记者邢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