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有意邀哈马斯领导人访俄美国要求俄罗斯说明此举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莫斯科2月10日电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正在西班牙访问的俄总统普京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有意在近期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

  普京说,现在应该承认,哈马斯通过民主选举获得了巴勒斯坦的执政权,我们应该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选择。这种尊重体现在应该寻求一个巴勒斯坦执政者、国际社会和以色列都能接受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普京认为,摧毁政治对话的桥梁非常简单,但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俄罗斯与哈马斯保持着联系,并且有意在近期邀请该组织的领导人来莫斯科访问。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9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要求俄罗斯澄清关于邀请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的意图。

  麦科马克说,俄罗斯与美国、联合国和欧盟共同组成了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四方已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停止暴力活动和尊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与以色列达成的各项协议。他说,美国希望俄罗斯能向哈马斯传达与之同样的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