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面男夜抢银行 女会计巧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蒙面男夜抢银行 女会计巧报警(图)

  市民前来看望躺在病床上的朱小亚N4本报讯(记者李增勇通讯员扈月华)“别动,否则杀了你。”铁门一声巨响后,朱小亚被人捂住了嘴巴。朱是开县某银行一乡镇金融网点的女会计,8日晚8点,她正在营业室值班,一蒙面男子闯了进来,将朱手脚绑住索要保险柜钥匙准备抢劫。面临生命危险的朱小亚巧妙支开抢匪,按响了报警器。毫无收获的抢匪用铁

棒将朱小亚打伤,仓皇逃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凶。

  蒙面劫匪夜袭银行

  2月8日是银行上班的第二天,作为乡镇营业点的主办会计,朱小亚晚上值班。晚上8点过,朱小亚突然听到后门有动静,细听却又没有了。正当她准备继续做其他事时,铁门突然“哐当”一声被打开了,一个年轻的蒙面男子突然闯了进来。“别动,否则老子杀了你。”蒙面男子一把捂住朱小亚的嘴,并用尼龙绳子捆住了朱的手脚。

  “他背着挎包,戴着手套、蒙面。”朱小亚称,蒙面男子要她交出保险柜钥匙,否则就杀了她。“遇到抢匪了!”朱小亚心想。

  支开抢匪按下报警器

  蒙面男子将朱小亚拖到计算机室,逼她交出营业室里的钱。“小兄弟,钱早都收走了,营业室晚上没钱。”曾接受防暴演练的朱小亚很快镇静下来,拖延时间伺机报警。

  蒙面男子不信,开始四处翻抽屉寻找。“我要是大声喊,他可能会杀了我。”朱小亚称,当时她在楼下,另一值班的同事在楼上金库。由于门框紧闭,即使喊叫同事也有可能听不见。

  蒙面男子见朱小亚并没有叫喊,便放松了看管只顾找钱。朱小亚悄悄地向报警器挪动。“给老子保险柜钥匙。”蒙面男子没有找到现金,恶狠狠地拉起朱小亚,使劲地将其推倒在地,朱顺势靠近报警器按钮。“保险柜要几个人才能同时打开。”朱小亚继续和歹徒周旋。

  蒙面男子靠近朱小亚继续威逼,歹徒刚好挡住了秘密报警器按钮。“那个抽屉里可能有。”朱小亚故意装出妥协的样子。蒙面男子上当了,他刚一挪开,朱小亚就用被捆绑着的双手迅速按下了报警器开关。

  歹徒铁棒打人仓皇逃跑

  “呜!呜!”刺耳的警笛声瞬间划破了乡镇宁静的夜空。蒙面男子一下慌了手脚,挥起铁棒朝朱小亚打来。朱本能地将头一偏,铁棒重重地砸在了她的肩上。

  “救命啊!来抢匪了啊!”朱小亚使出全身力气拼命呼救,警笛声很快惊动了单位楼上的其他职工。人们闻讯纷纷手持工具冲向出事现场,蒙面歹徒仓惶逃跑。朱小亚被迅速送到开县人民医院外科救治,经检查无生命危险。

  “我死也不能让歹徒得逞”

  银行负责人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紧急防暴预案,带领经警队员和开县警方快速出击,在第一时间驱车赶赴现场。警方根据歹徒现场遗留下的蛛丝马迹和朱小亚提供的体貌特征,初步锁定并掌握了歹徒行踪。目前,警方已展开追捕,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

  “我就是死也绝不会让歹徒得逞!”躺在病床上的朱小亚称。昨天下午,该银行市行和县行领导到医院慰问了朱小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