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近360万农村学生新学期免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教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起,中央和我市各级财政每年将投入12亿元以上用于我市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在全市农村地区和县城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近360万农村中小学生,从即将开学的新学期起,杂费(含信息技术教育费)将全免。市教委主任欧可平透露,实施这一政策后,我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平均每个小学生一年减负约140元,初中生减负约180元。

  我市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自治县、市)免杂费资金中,应由地方承担的部分全部由市级财政承担;其余区县(市)由市级财政和各区县(市)财政按5∶5比例承担。

  我市有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女童约45万人,其该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在西部省区市,只有重庆市出台了这项政策,所需资金由市级财政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