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死家禽污染环境可能致人患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7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日表示,我国已报告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中,有几例发生在未发现动物禽流感疫情的地区,据专家分析,这可能是禽流感病死家禽对环境的污染所致。

  毛群安表示,目前从国际上来看,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病人家里没有发现病死家禽,致病原因可能是感染病毒而死的家禽对环境的污染,但最终的传播途径还有待确证。

  从去年10月至今,我国共确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11例,其中7例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率为63.6%。世卫组织网站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全球已报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166例,其中88人死亡,死亡率为53%。

  关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费用高的问题,毛群安表示,此事不可能一了了之,一旦有了结果,卫生部会及时通报。他强调,卫生部将设立专门的监管医院的机构,对大型医院进行巡查和评估、治理。同时将评估医生的处方,尽量让医生合理用药。

  毛群安还透露,今后百姓看病将先进社区服务中心首诊,然后在社区医生的指导下到大医院看病。这一计划虽然具体时间表还在拟订中,但目前各地卫生部门都在开展双向转诊和社区医院首诊的探索工作。

  又讯卫生部昨日通报,湖南一名20岁女子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