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周清宁军)为了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延安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延安市委日前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王侠提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使全市干部群众都能感受到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时,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延安的社会经济建设取得更大的发展。

  壮大延安科技创新力量

  胡锦涛总书记在延安视察期间,强调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一个重要途径就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王侠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继续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在进一步提高对先进适用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推广应用能力的同时,对于有一定基础和科研优势的项目,将组织力量,拨出专门经费,支持开展科研攻关,不断培育壮大延安的科技创新力量。大力支持企业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改资金的投入,切实使企业的发展壮大转到主要依靠科技进步上来。同时,把科技创新与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结合起来,在全面加强基础教育的前提下,重点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和对城乡劳动者的技能培训。

  把“三农”工作放在首位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历史性战略任务,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期间曾多次谈到这个问题。延安市委决定将“立足实际、搞好规划”,把“三农”工作放在首位,做到三个符合:符合延安农村的实际,克服急功近利、贪大求全和简单化、片 面化的倾向;符合延安农村经济和社会结构变化的趋势,避免无效投资和重复建设;符 合农民意愿,避免一刀切和强迫命令。

  让延安精神放出新光芒

  延安精神是延安人民最大的精神财富,延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用延安精神 建设延安”的口号,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赞许。对此,王侠提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将把延安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作为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王侠说,这几年,延安虽然发展较快,但仍是一个欠发达地 区,群众生活还不富裕,还有几十万群众没有摆脱贫困,必须立足这一实情,自觉继承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带头实践延安精神,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期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