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家桥村320位古稀老人收到“匿名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蒋毅 记者杨绪忠)这几天,慈溪市观海卫镇蒋家桥村出了一件喜事:村里年过七旬的320多位老人每人都收到了一个100元钱的红包。可奇怪的是,村民们包括这些收到红包的老人都不知道这个红包究竟是谁送的。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蒋家桥村共有年过七旬的老人320位,刚过完农历新年,这些老人的家里就陆续来了村干部给他们拜年,让老人们意外的是,村干部还为他们每人带来了1

00元钱的红包。老人们很高兴:“这钱是村里发的?”然而,村干部的回答更让他们意外:是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本村村民做的好事。

  只有一个人知道这位好心人的具体情况,那就是蒋家桥村的村支书韩建勇。原来,春节前夕,韩建勇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本村一位他熟悉的村民打来的。对方在电话里悄悄地告诉他,自己想捐一笔钱孝敬村里的老人们,但不想张扬,请书记到约定的地方去拿钱。当天韩书记就赶到约定地点,从这位村民手中接过了4万元钱。

  “请您把这些钱发到村里每位70岁以上的老人手中,算是我孝敬长辈的。”这位村民表示,通过这几年努力,自己逐渐走上了富裕之路。致富不能忘乡亲,特别是像自家长辈一样的老年人,送红包是希望他们晚年生活过得幸福。离开时,他一再请求韩建勇替他保守秘密。

  韩建勇拿到钱后心情一直无法平静,在当天村里召开的老干部座谈会上,他公布了这件特殊的好人好事,当然,捐款人的姓名他依照承诺没有透露。按照这位村民的嘱托,4万元钱很快逐户发放。于是,春节期间,村里70岁以上的320多位老人都相继收到了这位无名氏的孝敬钱。这笔款子的剩余部分,则由村干部代发给了本村的困难户。

  “直到现在,全村知道这位好心人的也只有我一人。”韩建勇向记者透露。“其实,这位村民平时也在村里经常做帮困助难的好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在村里实施时,村里给每位村民每年10元的补助金中就有他的一份善款。”韩建勇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