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子肾脏长到盆腔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05 潇湘晨报

  本报讯正常人的肾脏长在腰部,而益阳市年仅20岁的任某却被查出左肾长到了盆腔。昨日,湘雅医院泌尿外科为任某施行手术,在其盆腔里切除了左肾。

  据任某介绍,自打其有记忆以来,其左腰部位就一直隐痛,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症状也随之加剧。2006年初,任某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后,才引起重视,他求治于湘雅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发现,任某的肾脏竟长到了盆腔里,该院专家诊断其为先天性肾异位。
为减少病人的痛苦,该院唐正严副教授运用腹腔镜为病人切除了左肾。

  唐正严介绍说,先天性肾异位可导致炎症和长期的腰痛,如不及早发现治疗,有可能产生结石及恶变的危险。而这种情况,在医学上也极为罕见。

  岳瑾成华程念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