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07 宁夏日报

  报告:面对严重旱情、动物疫情多发、农资价格涨幅较大等严峻形势,实施并完善了“五补一免”政策,自治区财政对农民的各种补贴达1.4亿元,免征农业税及其附加7000万元。

  解读:“五补一免”政策指对农民的种粮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化肥补贴、农机具补贴、旱作基本农田建设补贴,免征农业税及其附加。

  报告:继续深入推进“三化”战略,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特别加快对“一号工程”的建设,该工程的建设标志着我区工业化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阶段。

  解读:“一号工程”指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工程规划区面积64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鸳鸯湖、灵武、横城三个矿区、石沟驿井田、煤化工项目区,远景规划面积约2855平方公里。一期为2003年至2010年,二期为2010年至2020年,包括煤、电、煤化工三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号工程”的建设,将我区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我区乃至西部的开发建设新型能源产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报告: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重点实施农村“六大工程”,继续实施“西新工程”和“村村通”工程。

  解读:农村公共事业“六大工程”指,在“十一五”期间,重点实施“塞上农民新居”和山区危房危窑改造、农村人畜饮水及安全饮水、农村道路通畅、电视通信村村通、农村清洁能源、农村初级卫生保健六大工程。

  “西新工程”指由国家投资,重点做好老少边穷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和少数民族语言译制等问题。

  “村村通工程”指2003年依据《中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信息产业部开始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我区是信息产业部推进农村普遍服务第二阶段“村村通”工程试点省区,至2005年,全区村村通电话率已达99%%。

  报告: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加快“四馆三中心”等五十大庆重点项目的建设。

  解读:“四馆三中心”包括宁夏博物馆、宁夏图书馆、宁夏科技馆、固原体育馆、宁夏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彩电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