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主席团报告计划报告审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07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白景辉 实习生 李瑾)自治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重光,昨天向自治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作了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吕重光说,2005年,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9.4亿元,比上年增长10.3%。总体上

看,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是好的,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主要是:经济结构不尽合理,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工业经济效益有所下滑;资源、环境和就业压力加大,资金、运力等瓶颈制约依然突出;农业产业化水平较低,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第三产业发展水平有待提高等。

  吕重光说,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较好地体现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积极稳妥,采取的措施切实可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大会批准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自治区主席助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郝林海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自治区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吕重光说,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就完成好今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任务建议:要着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面提升工业发展水平;要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加快实施中心城市带动战略,全面提升城市化发展水平;要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保障;要不断强化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和谐宁夏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