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春新光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20 淄博新闻网

  辛言本周是丙戌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周,正月初八伴随着阵阵爆竹声,人们又投入到工作中。

  新春新光景。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分别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和“学习月”活动。各区县、市直机关也一改往年人来人往的拜年习惯,收心归位淡化节日气氛,迅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人对春节

的看重,大抵也与此有关。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是生机盎然的季节;而春节,又昭示着春天即将到来。人们在劳作一年之后借春节稍作休息,调整心情,蓄积力量,确定下一步目标,以便更有所作为。

  伴随着丙戌年的第一场瑞雪,我市首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荐会于本周举行。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31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各类专业岗位3000多个,首日就吸引4000多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可见今年就业形势之严峻。有的求职者发出“找工作难,找好工作难上加难”的慨叹也就不足为怪了。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谓“知彼”,就是要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目前,我国人才市场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一方面,企业需要大量有工作经验的中高层人才,围绕稀缺的中高级人才而展开的竞争已经趋向白热化;而另外一方面,缺乏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数量在急剧扩大。面对严峻的形势,毕业生应对自己进行正确的定位,为自己树立一个恰当的目标。所谓人才就是在合适的位置做适合的事情。毕竟刚走出校门的学子们,适应社会、提高能力、积累经验还需要一个过程。

  今年的“两会”即将召开。淄博晚报设立的“两会热线”火爆开场,接受百姓监督,反映民声民意,为百姓的冷暖鼓与呼,这是两会代表和委员的责任,也寄托着百姓的期望。两个小时,30多个热线电话,从百姓参与热线的火爆程度上就可以看出,老百姓的民主意识在不断提高,这必将助推着新一年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呈现新景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