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欲卖熊掌捞钱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自己不赚有人赚。”张有强抱着这个念头,偷偷买来几只黑熊掌和穿山甲,准备找卖家狠赚一笔。谁知熊掌还没有卖掉,自己先被法办了。就在前天,张有强获刑一年半,缓刑一年半,黑熊掌和穿山甲也被没收了。

  张有强的店在下关区一个农贸市场内,由于获得了有关部门发放的野味出售许可证,店里也出售大雁等野生动物。从出售野味第一天起,不断有人上门询问是不是有熊掌、穿

山甲出售,并且还开出了很高的价格。几只熊掌就可以卖出几万元的高价,暴利让张有强铤而走险,决定收几只熊掌待价而沽。

  张有强通过介绍,买回熊掌、穿山甲和黄麂等国家保护动物,准备大赚一笔。熊掌还没有找到卖家,接到群众举报的公安干警就让张有强的发财美梦破碎了。经过检查,张有强店的冷柜中藏有六只黑熊掌、两只已经被剥了皮的穿山甲,价值达到3万多元。同时查获的还有7只黄麂和16只白额雁。这些全部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价值高达54000多元。

  检察机关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张有强提出公诉。下关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有强明知黑熊、穿山甲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在高额利润的诱使下,收购并准备销售黑熊掌和穿山甲,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法律。但张有强系初犯,认罪态度较好,在法院审理期间,也通过亲戚已经预先交纳了罚金,酌情从轻处罚。(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夏炎叶子青)(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