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市民银行卡里的1400元被人挪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 朱老先生怎么都想不通,明明卡上还有1496.35元,可5个月后再去银行看时,竟然只剩下89.57元。而存折上打印出的记录则显示出,消失的这1400元被分成7次莫名其妙地转走。

  朱老先生告诉记者,这张存折是以她女儿的身份证在中国工商银行南京新街口分理处办的(现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山支行营业部合并)。因为女儿一直在深圳打工,每到年底就会带些钱回来交给父亲代为保管。朱老先生在保管的同时,也顺便每个月帮她缴养老保险。

  去年7月27日,他从存折中取走4060.00元为女儿缴保险,账面上只剩下1496.35元。12月底,女儿快从深圳回来了,朱老先生就去银行自助打印,看看卡中还有多少钱,对女儿也有个交代。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存折里竟然只剩下89.57元。

  “我当时很吃惊,开始还以为是女儿取走的,可打电话给她时,她却告诉我没有动过里面的钱,我这才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再仔细看看,才发现这少掉的1400元,都是在去年8月28日这一天,在同一个网点号05588被取走的,每次不多,只有200元,但一共取了7次,再加上扣掉的年费、利息税,就只剩下89.57元”。于是朱先生就跑到柜台查询,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张卡上的钱是被人通过电话银行转移到手机费中了。“我很疑惑,我都没有手机,怎么会通过电话充值呢?后来银行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后,打电话告诉我,那7次是充给不同的人的。当时他们报了7个机主的名字,我一个都没听说过。银行告诉我,只要知道卡号和密码,就可以通过电话将该账号上的钱取走,或者转移到别的账号。我又找到银行,工作人员说我可能不小心泄密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市支行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叶先生称确有此事。“从调出的朱小姐所持卡的明细清单可以看出,这1400元是在2005年8月28日上午11:30到11:37这短短7分钟内,通过电话银行转账的。时间如此之短,可以肯定是同一个人所为。我们已经将朱先生所要了解的7个人的手机号码,包括交易时间、姓名全部调出。但朱老先生必须去公安局报案,因为这些数据我们只能提供给公安部门或者司法部门,如果提供给个人可能会带来民事纠纷。朱先生已经在朝天宫派出所报了案,而我们从已经准备好的这些数据资料可以看出,这些电话号码都是南京的,如果公安部门介入调查,要查应该也可以查出来。”

  ■新闻附件:

  泄密导致存款被骗可告银行

  近年来,由于银行储蓄卡密码被泄露导致的存款被他人骗取的情况时有发生,很多储户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路律师事务所的王权律师称,因银行储蓄卡密码被泄露,他人伪造银行储蓄卡骗取存款人银行存款,存款人依其与银行订立的储蓄合同提起民事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受理。

  王律师表示,像朱老先生所遇到的这种情况,如果银行能举证,证明该存款确实是被他人输入正确密码后才被转走的,则银行可以免责。(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