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月十六在南京爬城头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正月十六爬城头。在今年召开的“省两会”期间,著名的民俗专家、省政协委员陶思炎曾经提出恢复“上城头”的活动,并且将每年的正月十六定为“南京城墙节”,如今得到响应。昨天,市老年体协长途骑游大队的徐一星联系记者,称他们有200多人决定正月十六一早就到中山门去爬城头。

  徐一星说,小的时候,每到正月十六,元宵节刚过这一天,就跟着大人们爬城头。

中华门城堡上的摊贩,有拉洋片的,有卖“状元豆”的,也有卖糖石榴、糖藕粥的,十分热闹。看到陶思炎教授提出设立“城墙节”这个报道后,他们特别兴奋,决定这个正月十六,和老朋友们一起怀怀旧。

  陶思炎说,“上城头”是举家共与的早春户外活动,大家以登城头、壮脚力的方式,迎来一年的康健、太平。作为南京地区独特的新年风俗,它早已成为家族携游、社会和谐的文化传统。加上南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墙,应该把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好好整合。

  “爬城头”推荐去处:

  1.中华门城堡

  2.台城

  3.中山门

  刘泱(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