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多私家车不敢去“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0日讯(记者李克新)乙醇汽油在济南推广一个月来,并没有在济南形成销售高潮。部分私家车主担心“喝酒烧胃”,尽量避免让车“喝酒”;部分加油站害怕影响销售额,拖着不进乙醇汽油。

  记者今天对省城多家加油站和私家车主进行了采访。9:50,记者来到解放桥中石化加油站,这里算是城区内一个较大的加油站。在前后10分钟内,记者看到前来加油的车辆大

多数是颜色正统的公车,五颜六色的私家车数量不多,车主也以持卡消费为主。10:05,记者来到位于千佛山大门外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记者看到这里只有90号和93号加油机上贴有一个很不起眼的“E”(乙醇汽油的标志)。一辆凯越私家车紧随记者前来加油,车主探出头来问了一句:“什么油?”加油工的一句“乙醇的”,让这辆私家车一溜烟跑了。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看到部分加油站也对乙醇汽油不感冒。位于山大路南端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站至今没有出售乙醇汽油,主要是担心早出售乙醇汽油会影响销售量,一些私家车主也不愿加乙醇汽油。舜耕山庄南侧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也是一直销售普通汽油,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是进货渠道不一样。

  被采访的私家车主,则以“要看别人用着怎样再说”的心理,尽量回避使用乙醇汽油。省直某事业单位蒋先生的私家车行驶接近3万公里。对于自己不愿让车“喝酒”的解释比较有代表性。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私家车是可清洗可不清洗的一类,出于安全考虑,应该进行清洗。但春节前忙,没有时间去清洗,再加上春节还要开车回胶东老家过年,不清洗油路就贸然“喝酒”,半路上一旦趴窝就麻烦了。“为了让车喝上普通汽油,我也是到处换地方加油,好在二环以外的加油站大多没有换成乙醇汽油。”蒋先生告诉记者。

  据省乙醇汽油推广办的负责人介绍,我省推广乙醇汽油即将进入封闭期,届时市面上将不再出售普通汽油。私家车主最好尽快到指定的清洗企业进行车辆清洗,为更换乙醇汽油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