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女在南非遭劫杀案告破 警方追捕另一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2月5日在南非杀害中国福建女子陈建青的一名案犯9日被南非警方抓获。该男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同伙。目前,南非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另一名疑犯。

  疑犯已被捉拿归案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消息称,南非警方9日下午1点左右,在案发地斯普林斯镇附近抓捕了涉案的当地黑人男子克索勒·汤姆。昨天下午,警方对该案进行了一审,现年29岁的汤姆供认了犯罪经过,并交代了同伙的有关情况。目前,警方正对另一名疑犯展开追捕。据中国大使馆警务参赞杨慧介绍,在杀害陈建青的前一天,案犯汤姆还参与了另外两起武装抢劫案,警方同时还在其身上搜出一支非法枪支。杨参赞称,南非警方目前正对今年发生的另外三起中国公民遇害案件展开调查。据杨参赞介绍,今年1月10日,参与杀害中国香港商人刘向荣一案的劫匪共有6人,其中两人被当场打死和打伤,另有两人已被抓获,其他两人在逃。南非警方正在全力调查其下落。而本月发生的另外两起华人遇害案件目前还无进展。

  我使馆高度重视华人安全

  中国大使馆新闻处一名官员10日表示,中国使馆方面向南非提出交涉后,南非警方此次迅速将一名疑犯抓捕归案,这和中国政府对海外移民人身安全的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今年以来发生的几起华人遇害案件引起了我方的高度重视,中国政府立即向南非方面提出交涉,要求南非政府全力追查事件真相,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南非的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此外,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使馆方面在案发后立即派素质过硬的警务人员赴一线勘察案发现场,了解情况,协助南非警方进行调查。

  基于以上两点,陈建青遇害一案此次才获得了迅速进展。他表示,近来发生的几起华人遇害案件并非针对华人,南非当地治安形势严峻,使馆方面已要求南非政府加强警力,减少犯罪,保护好当地华人的人身安全。中国使馆提醒在南非的华人华侨要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配合警方共同打击犯罪行为。(肖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