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儿童福利院将按新百家姓顺序给孤儿取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今年被广州市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孤儿有一个统一的姓——“李”。据信息时报报道,从2006年起,入院孤儿将按新百家姓顺序,每年一个统一姓氏,改变以前用从哪个区来就姓哪个区的头字的方式。有关负责人称,这样按百家姓取姓,更加人性化。

  广州市福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广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如果身上没有姓名线索,从哪个区来就姓哪个区的头字。比如从越秀区来的,就姓“越”;来自白云区,就姓

“白”,这种取姓方法已经沿续十几年了。到去年,市福利院为了方便这些孤儿上户口,所有孤儿又统一姓“广”,孤儿的名字都叫“广越X”、“广荔X”等等,虽然方便了上户口,但这种区域因素还是很明显。

  这位负责人说,很多孤儿感觉自己的姓也是“捡”来的,现在按百家姓来取姓,除了不影响孤儿上户口外,还更加人性化。

  据介绍,广州市儿童福利院从今年起按新百家姓的顺序给没名没姓的孤儿们取姓,今年姓“李”,明年姓“王”。“名的取法没什么规矩,带忌讳的字不要,具体叫什么根据实际情况定。”该负责人说,“如果长大以后不喜欢现在的名字,可以按照规定的程序自己选择名字”。 (朱小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