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航班滞留乘客40小时 大雾造成航班延误乘客要求赔偿被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南航航班滞留乘客40小时 大雾造成航班延误乘客要求赔偿被拒绝
本报郑州讯2月8日部分购买青岛至乌鲁木齐的南航航班机票的乘客,先是滞留在青岛、随后又滞留在郑州总时长达40个小时。因飞机延误,很多乘客受到损失,昨天下午到达目的地的部分乘客拒下机长达两个小时,要求南航方面道歉并作出相应的赔偿。

  乘客诉苦滞留让他损失上百万元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郑州市广州大酒店门口见到了数十名滞留在此的乘客。他们多携带行李,等待民航方面安排班车到机场。

  乘客程某说,他买的是2月8日下午4时30分由青岛飞往乌鲁木齐的南航CZ6962次航班。2月8日在青岛候机的时候,南航方面就通知航班延误。“谁知道这一耽误,竟整整耽误了一天。2月9日下午我们才乘飞机由青岛飞往郑州。”程某说。因为买的是青岛到乌鲁木齐的直达航班,他们航班的乘客到郑州后原以为飞机会立即飞往乌鲁木齐,可机场人员却告诉他们飞机无法飞往乌鲁木齐。由于很多乘客急于赶时间,当时乘客就与机场人员发生了争执。“公司要我报到,可现在我还在郑州。”程某说。同样由青岛飞往乌鲁木齐的于某说,他准备到乌鲁木齐招投标,可现在却整整耽误了一天。为此,他将损失上百万元。

  记者在一位乘客的机票转签处看到,“因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延误”。同时,记者还了解到2月8日从福州到乌鲁木齐的航班CZ6986次也出现延误。该航班乘客江某说,亲朋好友因担心快把他的手机打爆了。“飞机已经延误了40个小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飞机。”江某说。

  记者了解大雾造成航班延误

  记者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问询处了解到,目前滞留的航班较多。2月8日和2月9日滞留在郑州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有三四班。目前增补的航班6962A已分别于昨日上午11时43分和11时57分起飞。另外增补的航班将于晚些时候起飞。

  南航郑州办事处的苑主任解释说,虽然新疆航空已并入南航,但业务方面目前仍由其独立执行。目前,该航空公司在郑州的业务由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地服方面在代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地服部的韩女士说,当时她们安排的滞留乘客有63名。航班不能起飞主要是新疆方面的天气原因。对于飞机延误的原因,他们已经向乘客进行了解释。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航乌鲁木齐问询处了解到,目前增补的两班6962A航班已经飞抵目的地,另外增补的两航班于今日凌晨起飞。飞机延误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乌鲁木齐出现大雾。

  南航公司拒绝进行相应赔偿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通过电话同乘客程某取得了联系。程某说他们已于下午4时许到达乌鲁木齐。因为航班延误的时间太长,很多乘客拒绝下飞机。他们在飞机上待了大约两个小时,到下午6时许才在南航方面的劝说下来到地面同南航方面进行谈判。目前,很多受损失很大的乘客坚持要求南航方面作出赔偿,但对方却坚决不予赔偿。“我们现在一是要求公开道歉,二是希望对方赔偿我们的机票。”程某说。

  南航乌鲁木齐方面市场部的张某在电话中解释说,乘客提出公开道歉的要求,他们的经理已经在飞机上向乘客进行了道歉。现在乘客提出赔偿,公司已经明确答复不予赔偿。因为是因新疆天气出现大雾的不可抗因素造成的飞机延误,所以按照民航总局有关方面的规定,他们将不会对乘客进行相关的赔偿。M

  线索提供程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李一川文首席记者孙海涛图

  滞留在郑州的部分乘客向记者投诉南航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