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公安民警 牺牲春节休息 确保市民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月21日至2月10日,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治安类警情2418起,刑事类警情556起,违法短信息56起,交通类警情1769起,火灾类警情82起,求助类警情469起。

  两抢一盗多发路段

  近期抢劫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发生在22时左右至次日凌晨6时左右,案件案发路段主要在客车站、头桥、油榨街、东山、蔡家街等地;抢夺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发生在6时至10时,17时至21时,案发路段主要在神奇路、火车站、紫林庵、客车站、市西路等地;盗窃案件发案时间多为23时至次日凌晨6时左右,案发路段主要在解放路、青云路、甘荫塘、大营坡、东山、北京路、花果园等地。

  放弃休息 力保平安

  据悉,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全市社会稳定,贵阳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搞好“2006迎春焰火晚会”、“黔灵公园除夕夜”、中央领导来筑视察等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加强便民服务措施,提高巡逻防范打击力度,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的稳定。

  在一年一度的春节长假之中,贵阳市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在继续加大打击“两抢一盗”等侵财犯罪活动的同时,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利用春节有利时机,部分县市公安局加大“二代证”换发等窗口服务工作力度,服务人民群众。

  出门在外 莫贪防骗

  另外春节过后,客车站、火车站逐渐开始拥挤,各种违法犯罪也接踵而至。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加强防范,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出门在外,莫贪防骗。

  雨天路滑 车辆慢行

  而据交警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近期

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为三桥南路、和尚坡;宝山南路;新添大道;小河浦江路;白云钻建路;花溪磊花路;金阳321国道轮胎厂路段、二浦路段、蒿芝塘路段;清镇S102线27KM至33KM;贵毕公路52KM;息烽210国道2255KM—50M;开阳104省道42KM+200M处。事故原因主要是车辆超速,行人违法横穿,车辆追尾、路滑;弯急、陡坡、路滑等。为此,交警提示各位市民:雨天路滑,请小心慢行,不要超速驾驶。临时停车,请设立反光标志。

  作者:张红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