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花渐欲迷人眼:西安情人节“另类玫瑰”一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二月十日电 题:乱“花”渐欲迷人眼

  ——西安情人节“另类玫瑰”一瞥

  中新社记者 冽玮

  情人节未至,古城西安的空气中已弥漫着浪漫的味道。街头的音像店里还不厌其烦一遍遍地放着:“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于是,喜欢堆砌情调的情人们便会痴迷于玫瑰与巧克力,商家更是绞尽脑汁地在玫瑰上找创意,一干“另类”的玫瑰衍生品纷纷出炉,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

  一展饕餮欲

  其实情人节是一个很有压力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你必须有人关心,有玫瑰,有约会,花费往往是个惊人的数字。家住西安雁塔路中段的叶臻小姐,却别出心裁地与男友去买了一打能吃能赏的“巧克力玫瑰”。她笑吟吟地说,这下我们巧克力、玫瑰都有了,让浓浓爱意在唇齿间融化,既浪漫又实惠。

  记者在西安市小寨一家造型巧克力专卖店里看到,这种十元人民币一支的巧克力玫瑰很受时尚一族的青睐。定制巧克力玫瑰的年轻人已经排起了长队,颜色五彩斑斓、应有尽有。

  留存浪漫情

  与能吃的玫瑰相比,能穿的玫瑰堪称“另类”。半透明的蕾丝做成花瓣,映衬着布制的仿真绿叶,还真有含苞待放的感觉。在一家内衣专卖店的柜台上,记者看到了一大束粉色、红色的内裤玫瑰,这些玫瑰用玻璃纸单枝包装,若不是包装上有说明,很难辨出真假。这些另类的“玫瑰花”标价都为十多元,比往年情人节时鲜玫瑰的价格还便宜。

  一名正在情人节专区挑选礼物的年轻男士告诉记者,这种“玫瑰花”有创意且实用,但他不能想象女朋友收到这种礼物时的表情,为保险起见,他没有购买。

  玫瑰“DIY”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情人节暗香浮动,很多美丽的故事又要发生了……

  在追求个性的今天,都市人越来越注重“独一份”。不同款式蜡烛、香皂玫瑰是今年西安情人节的新宠,蜡烛玫瑰颜色层次分明,烛芯做成了花芯,悄悄吐露着芬芳,外形惟妙惟肖。香皂玫瑰更为实用,拆下一朵“玫瑰花瓣”,就能直接用来洗手。有知情者称,这些“玫瑰”的价格都约十多元,精致而不失体面,销量远比内裤玫瑰大。

  在位于南郊的一家小店里,前来定做香皂玫瑰的顾客络绎不绝。据年轻的老板透露,香皂玫瑰工艺并不复杂:先将香皂原料在微波炉中熔化,然后倒入模具中冷却。价钱也不贵,一克原料三角钱,汉字一字一元,英文一字五角。亲手做一朵香皂玫瑰,一般在十几到二十元不等,关键是有什么礼物能比亲手做的更有价值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