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皮肤病“治”出腹痛血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3 武汉晚报

  自行乱用药小病变大病

  治皮肤病“治”出腹痛血尿

  本报讯(通讯员徐玲)自行涂搽了近10天的皮肤药,琴琴腿上的红斑不但没有消失,反而出现了腹痛、眼胀、血尿。

  春节前,8岁的琴琴双下肢两侧突现一批绿豆大小的红点,大人以为是普通的皮肤过敏,便自作主张给孩子涂搽了皮炎平。几天后,琴琴总喊肚子痛,家人又以为是吃坏了肚子,便给她服用止痛药。前天,一觉醒来的琴琴突然肚痛不已,还想吐。

  琴琴在母亲的陪同下到梨园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过敏性紫癜”。昨日,该院儿科主任赵小红说,这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以毛细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常见于6—14岁的儿童。常常伴有皮疹、腹痛、血尿、关节痛等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