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边"埋伏"错杀无辜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因为琐事与人起纷争,一伙年轻人在路边“埋伏”,不想却将无辜路人错认为仇家,乱刀砍死。昨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昨日,年仅22岁的被告朱琴琴(女)哭泣着在法庭上陈述事件的起因。去年8月19日晚,她的一个好朋友,绰号叫“小米渣”的女生,给她介绍男朋友,几人见面后,朱琴琴表示不同意。20日凌晨约2时许,朱琴琴刚回到贵阳市彭家湾的住处,“小米渣”和她的男朋友

及其哥哥却追来,称刚才大家一起消费,让朱琴琴出50元钱。三人离开时,骂了一句脏话,正好被朱琴琴妹妹的男友王某(另案处理)听见,王某追出屋去,对两个男生一阵暴打,直到二人跪在地上认错。王某告诉二人,如果不服气的话,就找人来打他。

  在“小米渣”等三人离开后,王某立即掏出手机,叫朋友马上赶到彭家湾来帮忙。

  王某的朋友赶过来后,手持西瓜刀等凶器,在彭家湾的路边“埋伏”。一辆面包车驶到王某等人埋伏的路边时突然停下。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句:“人来了,砍。”埋伏在路边的几人一拥而上,驾驶员被几人拖出来殴打砍杀。副驾驶位置上的另一人被砍伤手臂后,从车里跑出来大喊:“你们认错人了。”朱琴琴见状,将一把菜刀砸了过去,被躲开后,菜刀砸在面包车车身上。之后行凶的几人逃离了现场。

  事后,驾驶员周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死者系被单刃锐器刺破肝脏致右侧血气胸、失血性休克死亡。同日,朱琴琴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南明分局刑拘。经警方查明,被害人周某与同伴当晚刚从“精武馆”出来,准备找个地方洗车,不想车子突然在路中间熄火停下。周某与同伴根本不认识朱琴琴等人。在昨日的法庭上,朱琴琴也承认,她也根本不认识周某。

  昨日,法庭宣布另几名被告已作另案处理,本案将择期宣判。

  作者:何婷婷 廖波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