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筹资13亿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4 武汉晚报

  我省今年加大扶贫力度

  筹资13亿资助贫困生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通讯员梁炜)昨日,省教育厅透露,今年,我省将通过各种途径筹措资金,加大扶贫力度,准备拿出13亿元来资助贫困生。

  据介绍,今年我省筹措2.6亿元专项资金,将全省“两免一补”的资助范围扩大到151万学生,单项享受免杂费的人数将达180万人,受助区域由2005年的79个农业县(市、区)扩大到今年的88个。同时,省财政筹资安排5.1亿元,加强高校“奖、贷、减、免”等资助力度;安排5.2亿元,用于国家助学贷款体系,帮助16万大学生完成学业,5000万元资助5万名中职学生读书。

  教育部门要坚决制止学校乱收费、乱办班等违规行为,各校应在校内全面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