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灵冬奥会今晨隆重揭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6 今晚报

  

都灵冬奥会今晨隆重揭幕(附图)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大遂)都灵当地时间10日20时(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时),规模空前的都灵冬奥会开幕式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举行。意大利总统钱皮宣布运动会开幕。

  在开幕式上,80个国家和地区以首字母意大利语的顺序进场。中国代表团列第19位进场,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旗手由中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担任(上图)。本届冬奥会中国派出153人组成的代表团出征,78名运动员将参加3大类、9个大项、47个小项的比赛。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选手也参加了本届冬奥会。韩朝两国再次举起朝鲜半岛旗帜共同入场。

  “激情常驻此间”是本届冬奥会的主题,本届开幕式的主创和参与人员阵容堪称世界级豪华,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阿玛尼专门为开幕式设计了服装,入场仪式引导员的礼服由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莫斯基诺提供。已72岁高龄的意大利著名影星索菲娅·罗兰和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旺加里·马塔伊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8名杰出女性护卫五环旗入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以一曲《今夜无人入眠》献给本届冬奥会。意大利10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贝尔蒙多在开幕式上点燃了冬奥会主火炬,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冬奥会共设7大类、15个大项、84个小项,有2633名运动员参加。参赛代表团数和运动员人数都创造了历届冬奥会之最。都灵冬奥会吸引了全球约1万名记者前来采访,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对开幕式做了电视直播。

  

都灵冬奥会今晨隆重揭幕(附图)

  都灵冬奥会开幕(新华社发)

  

都灵冬奥会今晨隆重揭幕(附图)

  

都灵冬奥会今晨隆重揭幕(附图)

  

都灵冬奥会今晨隆重揭幕(附图)

  都灵冬奥会开幕式美不胜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