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通两会”热线内容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6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雍斌 铁志平)“两会”各项议程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本报“直通两会”的热线活动也在各界群众的热情参与中步入了第四天。从昨天的热线情况看,群众参与“两会”的方式发生了显著变化,为宁夏地方经济发展、思想观念转变提建议、谈看法的多了,反映个人问题的少了。放眼未来5年,宁夏的发展应改进哪些工作,普通群众的关切之情可见一斑。

  公务员郑女士在热线中表示,最近几年,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贫富差距加大的现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企业改制事关国家、企业和职工各方利益,应格外慎重,应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少数人暴富、众多职工利益受损的情况发生。

  贺兰县失地农民赵先生反映,2002年土地被征,许多农民在家闲着,生活出路成了问题,也引发许多社会问题,希望政府能多提供一些就业岗位。

  宁夏女婿、西南交大教师冯勋省向热线表示,宁夏人要改变观念,不要总是谈宁夏地处偏远地区,在中国版图上,宁夏在地图中心不远处,所以并不偏远。今后,宁夏人要改变这个观念,也要通过努力让外地人改变这一看法;冯勋省建议,宁夏应多制订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用水量不大的企业落户宁夏,宁夏人可以在自家门口给自己打工;冯勋省还建议,宁夏要增加科技投入,尤其是对基础科研的投入,宁夏去年的专利申请量只有516件,实在太少。

  在青铜峡从事生态环境项目建设的刘先生建议,宁夏的公路交通发展很快,政府能否考虑发展水上交通,开通从中卫到青铜峡、从青铜峡到银川的水上航线,这样既可缓解陆路交通的压力,或许也能打造“黄金水道”。刘先生还反映,最近几年,宁夏的生态环境改造很好,碧水蓝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但治沙治荒的产业得不到银行青睐,缺乏融资渠道,希望能够引起政府的重视。

  苗女士反映,我区各市县招商引资工作应避免空话多,实际成效少。她所在市某项目引资后,操作不当,中途毁约,投资者血本无归,影响了地方形象。

  与此同时,读者建议与两会代表、委员的互动也在进行之中。韩先生咨询,“两会”有没有为农民工子女入学的提案。有关部门答复,本次政协会议中,民盟宁夏区委会已提交了《进城务工就业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的建议》。

  许女士建议,每年的供暖期能不能适时提前。记者走访后发现,今年政协会议期间有两个相关提案,一是建议供暖期提前,二是建议采暖费按使用面积收取。

  我们继续欢迎广大读者参与“直通两会”热线,为宁夏的发展建言献策,本报热线电话:6024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