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司机斗歹徒中4刀牺牲 增城慰问死者家属解决其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我们决不能让因见义勇为而牺牲的人的家属生活无着!”昨天,在增城市石滩镇麻东村,看到赖玉洪贫困的家,石滩镇镇长葛天志含泪这样向记者表示。

  今年39岁的赖玉洪,是1月21日勇斗歹徒时被刺死的。据石滩派出所的民警介绍,当晚7时许,镇里的岗贝小学附近,发廊老板娘被一男子持匕首抢去一台手机,刚好路过的摩托仔柳恩东立即下车抓住嫌疑人外套,嫌疑人砍中他的左手腕后逃走。柳恩东的弟弟柳小春

发现后,也同他一起紧追不放。追到文坚酒店路口,柳恩东又被歹徒刺伤右手,他当时对酒店门口的摩托搭客仔们喊:“有人抢劫!”正在门口的搭客仔赖玉洪立即开摩托车追赶,不久即追上嫌疑人。他奋不顾身地抱住歹徒并与之搏斗,结果被歹徒连捅4刀,最后流血倒地。行凶嫌疑人挣脱后,劫持另一台过路的摩托车逃走了,赖玉洪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查知歹徒为在附近工地做工的湖南籍男子张京,正在全力缉捕。

  昨天,在赖玉洪只有近10平方米的家里,记者看到他的妻子左腿有先天残疾,还有两个十几岁的儿子和一个近八十的养母,生活极其困难。因为房子太小,两夫妻只能睡在阁楼上。而16岁的长子去年初中毕业考上广州市一家中专学校,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了,正到处找地方打工。麻东村党支部刘书记告诉记者,赖玉洪一向乐于助人,左邻右舍没有不喜欢的。见义勇为的事他已不止做过一次了,前年他就曾因为目睹一个摩托仔同伴被两个男子抢劫而上前解救,结果被打破了头。

  据了解,此案发生后,增城市公安局和增城市政府已对死者家属进行了慰问,送上了慰问金,并为他们申报。增城市市长朱泽君在有关文件里作出批示,称之为“见义勇为的壮举”,要求公安部门千方百计破案,号召全市人民向英雄学习。葛镇长表示,镇里将解决赖玉洪家的住房困难,并对孩子的读书费用予以减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