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强出炉未见“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中国女乒世乒赛团体赛第2次大循环选拔赛今天开始,与男队一样,女队同样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女队尽管进行更残酷、偶然性更大的淘汰赛,但主教练施之皓赛前期待的“黑马”并没有出现,张怡宁、王楠、郭焱和郭跃进入半决赛,明天,张怡宁与王楠,郭焱与郭跃将为争夺决赛资格展开拼杀。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男队高水平的队员实力比较平均,而女队则强弱明显,

因此我们采取世界杯赛制的淘汰赛,这种赛制更残酷,偶然性也更大,所以赛前我非常希望能有‘黑马’出现。”据施之皓介绍,参加本次选拔赛的16人中,除了第一次大循环中获得前14名的选手外,还有持外卡参赛的王楠和“怪球手”陈晴。根据规则,16名队员分成4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其中种子选手张怡宁、郭跃、郭焱、牛剑锋分别进入各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进入8强,8强选手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的冠军将直接获得第一个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由于选拔赛场地与氛围与以往不同,因此队员都不太适应。作为种子选手的牛剑锋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而广东小将刘诗雯在与郭焱进行的1/4决赛中同样发挥失常,她虽然在前两局与对手战成2比2,但在关键局中还是不能及时调整状态,最终遗憾地无缘半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施之皓认为牛剑锋、曹臻、刘诗雯都不在状态,此外,他对张怡宁、郭跃和王楠的表现都不满意。施之皓赛后强调,这种选拔赛就是要求运动员赛前对比赛的残酷性作预先判断,要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状态。“很明显,今天场上的气氛和周围的环境都与以往不同,因此大家要学会如何消除杂念,11分赛制根本没有时间让你琢磨。”同时,他表示,以后要多进行这样的比赛,“以此考验队员的综合能力,不仅要锻炼队员的技战术,而且也要锻炼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与适应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