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周连阳昭示熊市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6 南方日报

  后市展望

  本周上证综指虽然宽幅振荡,但由于周一的长阳线与周五的反弹,从而造就了上证综指周K线的九连阳的K线组合,是加速上升呢还是接近行情高点呢?从历史上知名周阳K线的走势往往能够推测出一些规律性的信息,希望能够对预测后市走势有所帮助。

  而从上证综指的周K线图来看,持续拉出五根以上的周阳K线组合周期其实并不多,主要集中在这么六个周期:一是在1992年12月底至1993年2月中旬的持续8连阳。期间上证综指从709点飙升至1528点,而此区域的真正突破还是在2000年的大牛市。只可惜的是,目前上证综指又回到了此高点区域的下方。

  二是1997年1月底至1997年5月初的持续14阳的周K线组合,期间上证综指从922点一路上升至1510点,这其实也是目前上证综指的周K线最为辉煌的历史纪录,如此一气呵成的牛市行情充分反映了当前主流资金对大盘走势的控制能力。

  三是1998年4月中旬至1998年5月底的持续6连阳周K线组合。期间上证综指从1292点上涨至1411点,此轮行情的特征并不在于指数的涨跌,而在于开启了低价股重组时代,至此之后,重组概念股成为市场的一个永恒的投资主题。

  四是2000年7月初至2000年8月中旬的持续7连阳的周K线组合。期间上证综指从1917点涨升至2097点,同样指数涨幅有限,但个股激情四射,而且这也是上证综指首次突破2000点,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

  五是2000年9月底至2001年1月初的持续7连阳的周K线组合。期间上证综指从1889点上升至2104点,升幅同样不大,但在随后不久,上证综指就创下了2245点,拉开了上证综指持续五年的熊市,也就是说,在此区域,是多头的最后一次挣扎。

  六是2005年12月初至今的持续9连阳K线组合,期间上证综指从1074点上升至1297点,只不过,由于行情发展的主线索尚未完全断裂,或许上证综指在下周依然有望拓展空间,那么,上升空间就未必是1297点,但如此的强势也是历史之罕见。

  不过,从上述知名周K线的走势来看,主要有两个共性,一是持续周K线的出现之前均有持续暴跌的走势出现,尤其是第一个周期,上证综指从1429点的高点一路急跌至386点的低点,所以,随后就出现了持续8连阳的周K线组合。二是持续长阳K线之后,往往也面临着一轮行情的顶点,第一个周期第五个周期几无例外,所以,本轮9连阳的周K线组合是让人喜也让人忧,喜的是如此的强势意味着A股市场已出现了五年熊市结束的征兆。忧的是,历史上五次知名周连阳的结局并不佳,不知此次上证综指能否改变历史或者会否像1997年那样,持续拉出14连阳?

  江苏天鼎秦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