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民警孤身勇斗歹徒受伤一系列持刀持枪抢劫犯罪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讯 2月9日下午,贵阳市公安局民警将在贵阳市乌当区顺海林场公园内持刀、持枪抢劫贵阳市民并杀伤公安民警万权红的犯罪嫌疑人周学林从遵义带回贵阳。至此,一个连续作案数十起的系列持刀、持枪抢劫、强奸犯罪团伙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1月2日,贵阳市乌当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有两男两女游客在顺海林场公园内被4名男子持刀、持枪抢走现金5200余元,手机4台,首饰若干。乌当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

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并上报市公安局。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亲自督办此案,要求快速侦破,严惩犯罪分子。

  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和作案特点,决定采取拉网布控、定点守候的办法,在顺海林场布下天罗地网。2月7日中午,专案组民警万权红和另一名女警官乔装游客在顺海林场公园内设伏时,突然窜出3名男子用刀和枪抵住万权红和女警官,企图实施抢劫。面对歹徒,万权红不顾势单力薄,随即拔枪上前实施抓捕,并开枪示警,穷凶极恶的歹徒不肯就范,将万权红团团围住,用匕首向万权红疯狂刺去,身中数刀的万权红忍住伤痛向歹徒连开5枪,1名歹徒腹部中弹死亡,另外两名歹徒分别腿部和脚背中弹后逃窜。万权红被赶来支援的战友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贵阳警方兵分三路,对顺海林场公园及周边地带进行全面搜索。数小时内,脚背受伤的犯罪嫌疑人和另一名在山下接应的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腿部中弹的嫌疑人逃到遵义两日后也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遵义人,其中3人曾因抢劫、贩毒等犯罪被判过刑。警方初步查实该团伙自2005年12月以来在贵阳市顺海林场公园内持刀、持枪对游客实施抢劫10起,经查实8起,其中1名女受害人遭到强奸,共抢得现金两万余元,手机16部,还有铂金钻石项链、戒指,手表,衣物等物品,共计涉案价值10万余元。通过深挖,还查实该团伙在遵义地区内采取同样手段实施抢劫10余起,盗窃8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又讯

  2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延虎了解到万权红的情况后,专门作出批示:向万权红同志及专案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全省政法干警都要向万权红同志及他的战友们学习,坚决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在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中作出应有贡献,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创建安居乐业的治安环境。

  作者:罗华山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