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南州形象大使报名“名人”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讯 千方百计选拔出优秀的形象大使!这是黔南自治州海选旅游形象大使的口号和要求。

  为确保推出黔南优秀的旅游形象大使和“民族姑娘”,黔南州重点做好布依族、苗族、瑶族和毛南族等“民族姑娘”的选拔工作,组委会要求各县(市)确保报名人数不低于500人,全州不低于6000人。其中,三都水族自治县在推选参加州级预赛的30名选手中,参加水

族“民族姑娘”的选手不得少于15名;平塘县在推出参加州级预赛的30名选手中,参加毛南族“民族姑娘”的选手不得少于15名;荔波县在推出参加预赛的30名选手中,参选的瑶族、水族“民族姑娘”的选手要占有一定比例;为确保活动经费,各县(市)财政投入经费不低于5万元。

  截至2月10日,黔南州报名参加选拔的选手就有200多人,其中仅“名人”就有30多人,他们有来自者阴山战斗中被评为“全国五勇士”,被邓小平总书记表彰的瓮安籍英雄夏锦忠;有现年70多岁,当年在北京给毛泽东主席敬酒的水族姑娘蒙世花;有多次代表国家演艺队,到香港、澳门演出的平塘县老艺人杨忠培;有跪着上课数十年,今年被推荐参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的三都自治县民族教师陆永康;有被广西电视台推荐参加“三朵金花”选举的荔波姑娘;有优秀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等。

  夏锦忠等认为,他们虽然年龄大一点,但相信旅游形象大使选的不仅仅是容貌,他们有信心、有能力为海选带好头,充分展示自我,展现贵州风采,勇夺大奖。

  作者:陈治宽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